22.2.08

中间

现在 6.24am ,早上八点有课~
要是我现在睡下去,我想我下午六点才会醒来吧~
然而,这不是我想要的,我也没办法,
因为这个功课真的很棘手...

讲师要我们弄一段三分钟的 MV ,五到七人一组,
而且要用本地歌 (后来新加坡歌也被允许了),
还好曹格、梁静茹等人是本地的...

不仅如此,讲师要我们计划到天衣无缝才开拍,
原因是要我们学会真正大制作的筹备程序;
首先首先,是一个叫 treatment 的东东,
那是一张让制作公司、赞助商等压在头上的机构看的文件,
里面要将整个故事从头到尾大约讲一遍~

说是说“大约”,但昨天的 presentation 里,
很多同学就死在“大约”这两个字下,
因为讲师射了很多问题,他们都只能“大约”回答,
讲师说他们根本没计划好,所以全都被拒绝了。
他要他们回去反省。他要我们做得比他们好。

很凄凉的,我们这些“大约”准备过的,
要在昨天内从头到尾重新计划过,
因为今天就轮到我们送死了。

我们选的是梁静茹的《中间》,
很抽象的一首歌,抽象到我们翻译不去英文...
讲师们全都看不懂中文,所以我们必须翻译,
但这首歌实在.... 我找不到形容词来形容 T T

很跟潮流的歌词,那种句子和句子之间没有直接联系,
却都在用抽象的方式形容同一样东西那种,
所以当我们 sentence by sentence 翻译时,
整首歌马上变得怪怪的 @@

所以,我们还要多写一段歌词摘要,
用另一种方法形容歌词所描述的东西...
真麻烦~ 不过,这还只是功课的一小部分~
幸亏肯尼帮忙翻译,我才能专著在 mv 内容...

我们的内容呢,是关于一个失忆的摄影师寻找记忆的过程;
为什么会失忆?他不知道。他的家人和朋友只能告诉他,
说他曾经是一位摄影师....

于是,他拿着他的以前作品,回到拍摄地点,
对着所有他以前用过的角度,重拍一遍。
拍着拍着,他看到了他自己在街头的另一角。
他追了上去,找不到,却来到了另一条街。
突然,所有的回忆涌上了,好像回光返照那样,
种种他和女朋友在这里嬉闹的画面...
一切都是那么地甜蜜...

一切都是那么地甜蜜,直到一群黑帮走过来。
老大推了摄影师一下,说道:
“臭小子,嫌皮痒吗?竟敢动我的女人?”
女子很怕,却躲到了老大后面,
后来才知道,原来摄影师才是第三者。

打架。

摄影师一个人对那么多人,当然输了,
最后他的头被一拳狠狠揍下去,
晕了、失忆了。

终于找回记忆的他走了过来,
看了以前的自己一下,苦笑,
然后把所有相片抛上空,转身离开。

“这样的记忆,不留也罢”

故事跟歌词差很远吧?
不管了!反正两个都是在说要转变、过个新生活。
讲师拒绝的话再打算 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梁静茹 - 中间
作词:廖莹如 作曲:潘协庆 编曲:安栋

多远 能够走完这世界 感觉 放到极限
某天 无声的雨正下在某处我被淋湿了
湿透 我想才能更勇敢 等着 雨过天晴
忽然想要 看彩虹 可以拥抱我魁

△ 我飞越一阵痛楚的转变 懂的想的就那些
原来那就叫作 生命的中间
飞越一滴苦涩的眼泪 雨点下的好直接
发现彩虹在天边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
那一边 是明天

看见 那看不见的时间 当我 有了从前
往前 发出声音告诉这世界我想要什么
听见 我已经开始冒险 泪水 流下安慰
哭过的脸 最坚决 放晴的瞬间

repeat △ △

不远 来到一切的中间 (转变)
会变 灰色阴天到晴天 (那天)
了解 像勇气的无意间 (出现)
生命 有许多中间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原版我不放了,你们自己找吧。
这里有个钢琴版,很不错。
http://data.dee6.com/dee6mc/7t7k-14/0023/12.Wma
(Right Click > Save Target As... 下载)



。破晓

没有评论: